close
  簾幔飄動的大床上,男主人正溫柔的誘惑著女主人共用親密,床下的小黑貓「國王」張著圓圓的大眼看著床上,那專注的神情說有多認真就有多認真。

  「萌兒,等我一下。」實在不習慣和愛人親密時被窺視的感覺,利爾夫決定暫時壓下滿腔欲火,先下床把「國王」趕走。

  發絲淩亂、性感無比的魏萌兒,稍稍從激情中拾回理智,抓著被單裹在胸前,撐起虛軟的身子看著利爾夫。「爾夫,你把『國王』抱到房間外面去時,不要踢它、罵它喔。」

  自從「國王」住進城堡公寓後,利爾夫雖然肯養它,可是對它很凶;他尤其討厭「國王」破壞他們之間的親密氣氛,就像現在這樣大方的偷窺。

  「你就怕我虐待它,卻一點也不為我著想,老是叫我不要關門,才會讓它常常溜進房間裏來破壞氣氛。」他帶著濃濃的怨恨下床彎身將「國王」拎起來,臭著一張俊臉走出房間,將它丟在沙發上。「不准再偷跑進來,否則今晚沒你的晚餐!」

  真可笑,他竟然得去威脅一隻小黑貓。

  轉身走進房間,他想也不想就將房門關上並落鎖,上了床之後還將所有攀卷在床柱上的簾幔放下來,將整張床包圍起來,避免被窺見。

  這下連蚊子都打擾不了他,更甭說是「國王」了。

  躺上床,柔軟的身子再度回到他的懷中,他把握時間繼續剛才未完成的任務,打算抱著心愛的女人共赴巫山雲雨,快活一場。

  但是魏萌兒卻拒絕他的親近,怯怯的望著他那張陰黑的臉龐。「你、你的臉色不太好看呢。」

  「有嗎?你看,我高興得很。」他扯一個笑臉,在她驚愕的瞪視下吻住她的嘴,將她誘人的身子密實的壓覆在身體之下,不給她丁點兒推拒的機會。

  床上,黝黑與瑩白的身子溫柔糾纏,房間內氣氛歡愉,再也沒有「貓」來打擾。

  利爾夫滿足的享受了一頓,讓魏萌兒累得下不了床。

  激情之後,他抱著她,嗅聞著她的發香,和她身上淡淡的茉莉香氣一起共眠。

  這是最近這一個多月來的習慣。自從在雨中尋回迷路的她之後,他不太敢再讓她離開自己的視線太久,就怕她又像上回那樣鬧失蹤,折磨他的心臟。

  能陪著她的時候,他都儘量陪著,因為這樣悠閒的日子可能即將結束了。

  不久之後,他們將離開臺灣,飛到德國去工作。

  在飛往德國之前,他打算先帶她返回上海解決「魏氏」管理權轉移的事情,然後他會帶著她一起前往每個他必須停留的城市;當他工作的時候,她得學著安排自己的生活,這樣才能長久的一起生活下去。

  只是以她的個性,恐怕得花很長的時間來適應這種漂泊的生活方式,這點是利爾夫最為擔心的。

  懷裏柔軟的人兒動了動,黑眸垂睨著那張嬌懶容顏。他以為她睡熟了,就像以往歡愛之後一樣又累又倦,但她其實並沒有睡著,只是懶洋洋的不想張開眼,只想舒服的偎著他。

  利爾夫將手臂鬆開來,讓她在他的懷中尋找舒服的位置,待她滿足的勾起唇角不再扭動時,再度將她的腰肢攬緊。

  「萌兒,我該拿你怎麼辦才好?如果你一直學不會獨立,我怎能放得下心,怎能帶你跟我一起去不同的城市旅行?」

  這是個難題哪!

  冒著短短胡渣的下巴輕蹭著她雪白的額頭,利爾夫再度陷入了沉思當中。

  尚未睡著的魏萌兒聽見他的低喃,在他懷裏張開了眼睛,瞪著那如壁壘般堅硬的胸膛,剛剛還填滿幸福的心突然有點兒發涼,覺得茫然無助。

  他這句話是什麼意思?

  如果她沒學會獨立的話,他會丟下她不管嗎?

  她的心開始發慌,並且想起了黃倩雅。

  如果是美麗性感的她陪在利爾夫身邊,應該就能配得上利爾夫,也不會讓利爾夫產生任何困擾吧?

  *** *** *** ***

  魏萌兒第二次見到黃倩雅,是在城堡公寓附近的便利商店。

  她正和一個男人站在飲料櫃前挑選飲料,而她則是抱著「國王」選購鮮奶。

  黃倩雅似乎已經忘了她,經過她身邊時看了一眼卻沒認出她,但是魏萌兒卻將黃倩雅記得很清楚。

  白天的黃倩雅將長髮盤成清爽高雅的髻,曼妙的身段穿著一套質感很好的嫩橘色套裝,搭著銀色高跟鞋,手裏提著皮制的公事包,看起來精明幹練又優雅。

  站在她身邊的男人西裝單履,看起來氣宇昂軒,似乎也是事業有成的男人。

  黃倩雅和那男人非常登對,這種感覺就像上回她在SASA看見利爾夫跟黃倩雅站在一起的感覺。

  黃倩雅似乎總是能跟每個出色又出眾的男人非常相配,仿佛天生就是為這些男人而存在。

  魏萌兒看著黃倩雅和那男人離開了便利商店,一起搭乘停在門口的高級房車離去。

  一顆心悶悶的,她隨便選了一瓶鮮奶到櫃檯結帳。

  「總共是一百二十五元,請問需要購物袋嗎?」便利商店的店員帶著笑容刷瓶身的條碼。

  「嗯,給我購物袋,我——」她將國王換到左手抱著,右手從米色小外套的口袋掏錢。

  結果這一掏,裏面空空如也。

  糟糕!她忘記帶錢了!魏萌兒僵在櫃檯前。

  「小姐,總共是一百二十六元。」加上購物袋一元。

  「抱,抱歉,我忘記帶錢了,能不能等我回去拿錢,再來買這瓶鮮奶?」看著店員親切的微笑,她心情好糟。

  自己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好,將來怎麼讓利爾夫放心?!

  「可以,那我先把鮮奶放回冰箱去。謝謝光臨。」店員先是訝異幾秒,然後又露出微笑,將收銀機上的交易金額取消。

  魏萌兒一點也笑不出來,心情慘澹的走出便利商店,循著城堡公寓的方向走回去。

  這幾天她好不容易在利爾夫的陪同下,記住了附近的一些路,今天是她第一次自己出門買東西,卻因為沒帶錢無功而返。

  怎麼會連這種小事都做不好?

  緊緊抱著「國王」,魏萌兒回到了公寓。

  她悄悄進門,沒去打擾正在書房畫設計圖的利爾夫,逕自窩回房間裏,坐在床邊低頭跟「國王」說話,腦子裏不斷思考著自己會不會造成利爾夫的負擔?

  像她這麼沒用,處處需要利爾夫幫忙,又老是給他帶來困擾的女人,真能陪著他到世界各國去嗎?

  她好希望自己能變成像黃倩雅那樣獨立又充滿自信的女子,但是只要自己待在利爾夫身邊,她就會太過於依賴他而無法有所改變……

  心中做了決定後,魏萌兒心情無比沉重的將「國王」擺在地上,要「國王」好好在房間待著別亂跑,而她,則準備去跟利爾夫單獨談談。

  走出房間將房門關上,來到書房推開那厚重的門板,她走進裏頭。

  利爾夫正專注的看著螢幕,嘴裏咬著筆桿,那神情似乎正在思考著什麼。

  乖乖坐到旁邊的沙發上,她沒有出聲打擾他,等著他發現自己,等著他挪出一點空檔給她。

  這一等,她等了好久,卻一點抱怨都沒有。因為她想趁這個機會好好的看看他,也許將來他們會有很長的時間無法見面。

  終於,打算暫時放下工作休息的利爾夫,轉頭看見了坐在書桌不遠處的魏萌兒。

  「你什麼時候進來的?」他朝她走過來,大手放在她的膝蓋上,在她面前蹲下,對她綻放迷人的微笑。

  「剛進來不久,看你在忙所以沒打擾你。」她也微微笑著,只是笑容有點勉強,有點苦澀。

  「有事要跟我談嗎?」他一瞧,立刻知道她絕對有事情找他說。

  在她身邊坐下,親昵的將她拉到自己的腿上坐著,薄唇安撫似的吻著她細嫩的面頰。

  「你看得出來?」不該訝異的,因為他向來懂她,總是能輕易就猜出她的心思。「讓你猜猜我想跟你談的事情好嗎?」

  不知道他看不看得出她現在心裏的決定。

  「假如我不想猜呢?你就不講了嗎?」她不該有那麼多憂愁,利爾夫決定先想辦法讓她放鬆心情。「看你一臉哀怨的,我看還是先別說好了。我帶你出去,找間餐館吃飯,今天我特別允許你可以喝酒。」說著,他拉她起來,走回書桌前撈起車鑰匙和皮夾,就要往外走。

  「等等,你不猜我還是得講啊!坐下來好嗎?我們先別出門,我真的有重要的話要跟你談。」她怕現在不講,以後就沒有勇氣了,更何況離開臺灣的日子已經逐漸逼近。

  在書房門前停下腳步,他回頭看她。「如果是讓我生氣的事最好別說。」

  方才寧馨的氣氛因為他的語氣瞬間僵凝住。

  「我必須說出來不可!」不能因為他會動怒而不敢說出來,因為這是她自己的決定!「因為我已經做了決定。」

  決定?!

  利爾夫神情更冷幾分。

  「非說不可?那好,你說吧!」他鬆開她的手,走回沙發坐了下來,一雙銳利的眼直直逼視著她。

  纖細的身子挺直腰杆,轉過身面對他那審視的銳利眼神,她雖然懷著恐懼,但卻不願意因此退縮。

  「我決定要回上海去,在江伯身邊幫忙管理魏氏的事業。我必須學會獨立,變成一個配得上你的女人。」走回他的面前,換她在他面前蹲了下來,仰起美麗的小臉看著他瞬間冷凝的神色。

  這個決定讓她心痛,但是她必須要忍耐,因為這將是歷練的開始。

  「配不配得上我由我決定,我要的女人我自己很清楚!」果然,他擔心的事情發生了,這個怯弱的小妮子竟然開口要離開他?!「不准再提這種無聊的事,要回上海我會陪你回去,不過我們只會在上海停留五天,你還是必須跟我到德國去。」

  從沒有任何女人在離開他的身邊時,會讓他感到撕裂般的心痛,魏萌兒是唯一的一個!過度恐慌的利爾夫幾乎是暴跳如雷的抓著她摟回陶前。

  「我不去德國,我不能跟你去德國……請你放了我、放了我吧!」

  她以可憐兮兮的神情哀求他放過她。

  「出去吃飯!現在我不想跟你說話。」心情煩亂的他火大到了極點,霸氣的拽著她的手臂朝門口走去。

  他渾身怒焰高張,臉色陰沈,眼色晦暗,裹在合身藍襯衫下的寬背線條非常緊繃,看起來十分駭人。

  沒料到他會如此生氣的魏萌兒被嚇到了!她安靜卻不甘心的跟著他出門,不敢再多說半句話,就連到餐館用餐時,她拿著刀叉的雙手還會輕微發抖。

  而他,從頭到尾不發一語,端著一張陰騺可怕的臉,兀自籠罩在自己抓狂的怒氣當中。

  *** *** *** ***

  深夜,利爾夫一直沒回房,仍處於盛怒狀態的他努力壓抑著自己的怒氣,經過一番深思熟慮之後,決定打電話跟上海的江至超聯繫。

  關於魏萌兒想要回去繼承魏氏的事情,江至超應該有權知道,利爾夫希望能聽聽江至超的意見,並且確認魏萌兒回上海後是否安全的問題。

  「我同意讓魏小姐回來上海,畢竟魏氏是屬於魏小姐的,終有—天她也必須回來這裏面對一切。」還留在辦公室裏處理公事的江至超,停下手邊的工作跟利爾夫詳談。

  他對魏家忠心耿耿,當然希望魏萌兒能夠回上海繼承魏氏產業;但假如魏萌兒不願意,他也不會勉強,並且會擔下輔佐她、照顧她的責任,以報魏董事長生前的恩惠。

  「這跟我們先前達成的協議不同,我無法理解為什麼江伯現在會改變主意?」煩躁的抽著菸,利爾夫高大偉岸的身軀在漆黑的書房裏踱步,腦子裏全被魏萌兒那張可憐兮兮的表情給占滿。

  「先前我是擔心魏小姐的安危,既然現在危險情況已經平息,而且有你利家勢力保護著魏家,那麼先前的協議應該也要有所改變才對。」

  「怎麼改變?讓萌兒離開我回到上海?江伯,難道你不明白我對萌兒的心意?」他無法放下魏萌兒,但眼前的情勢卻好像非得放了她不可。

  煩煩煩!

  他又兇猛的抽起另一根菸。

  「我有個辦法,你要聽聽看嗎?」這絕對是個好法子,但就看利爾夫願不願意接受了。

  這端的利爾夫看著嫋嫋煙霧在眼前彌漫,沉默了許久才又開口。「你說說看吧。」

  「就是讓利家人股『魏氏』。這樣一來,魏小姐不但可以安心待在上海學習接掌魏氏,更可以使得利家的勢力光明正大的保護魏小姐,讓那些不肖份子打消聯姻的主意,更可以讓利家人自由出入魏氏、參與魏氏的經營。」

  這的確是個兩全其美的辦法。

  「好,真是個好辦法!江伯,這次我聽你的。」利爾夫晦暗了整晚的臉色驀地一亮,一直緊抿著的嘴角瞬間往上輕輕勾起,勾勒出一抹迷人的笑紋。

  掛了電話,他回到房間。

  燈光暈暗的房間裏,已經洗過澡的魏萌兒孤孤單單的躺在床上,「國王」毛茸茸的身子蜷成一團,乖乖的躺在床底下熟睡著,沒去打擾心情不好而徹夜失眠的女主人。

  放輕腳步聲走進臥房,他躺上床將她摟進懷裏。

  自從晚餐前他大發雷霆之後,就沒開口跟她說過話了,想必她的心情應該是很低落吧?

  「還沒睡?」對著她細嫩面頰歎一口氣,他的嘴在她的頰和髮鬢頸間輕蹭,鼻肺間儘是淡雅的茉莉香氣。

  「我睡不著。」她的身子明顯僵硬,似乎不太想讓他擁抱,也或許是被他嚇壞了。

  他感覺到她的排斥,心裏無聲的重重歎一口氣。

  「我想過了,對於你要求回上海接管魏氏的事情,我尊重你的選擇,同意讓你回去。」他在她的耳邊心平氣和的低喃,先前的怒氣已然平息。

  她在他胸前抬起愕然的美眸。「……為什麼突然改變主意?」

  沒想到,她的心情並沒有因為他的同意而開心,反而比他拒絕讓她離去時更加沉重,甚至感到一絲的揪痛!

  他想放手了嗎?對這份感情放手,對毫無生活能力的她放手?

  「因為我知道你必須學會獨立,必須用自己的能力去挽救『魏氏』。在你還不能獨當一面之前,我同意放你走,但是我不會永遠放手!最多我只能給你兩年的時間,兩年之後我會去上海接你,到時候你就沒有理由可以再離開我了,知道嗎?」為了阻止她的胡思亂想,他在抵著她的額頭把話說完之後,還俯唇給她一個熱情的吻。

  這個吻是離別的吻,帶著他滿腔的熱情和不舍。

  在熱吻中,魏萌兒掉下難受的眼淚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ao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