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一年後,上海——

  經過一年的努力和磨練,魏萌兒已經改變了不少。

  原本個性怯懦,任何事都要別人眼侍,對經商一竅不通的她,現在已經能夠獨自處理生活細節,並在江伯的安排下,接受兩名特別助理的協助和教導,目前她已經能進入公司的核心,管理並研討一些「魏氏」的經營問題和未來方針。

  她的改變極大,就連打扮也和以往大不相同。

  現在的她蓄著俐落的削薄短髮,穿著合身高雅且充滿粉領族風格的套裝,不再做以往那種飄逸的打扮。

  她喜歡這樣的改變,因為這代表她越來越接近利爾夫。

  雖然這一年來為了讓她學習獨立,兩人刻意沒有聯繫,但她總是注意著他的相關訊息。

  幸好在利爾夫的新作品再度獲得歐洲設計大獎之後,媒體上不時都有他的消息,所以人在上海的魏萌兒要知道他的近況,其實並不算困難。

  但也因為利爾夫太受媒體寵愛了,所以他的一些私生活都因此曝了光;就像現在她手裏拿著的報紙,上面就有利爾夫深夜偕女伴進出飯店的照片。

  看到這張照片,她的心整個都揪起來了!

  不是說好兩年後見面的嗎?他難道連自己說過的承諾都忘了?

  約定的時間才過了一半,他就已經移情別戀,投入其他女人的懷抱了嗎?

  中午休息時間,魏萌兒拿著報紙在私人休息室內發呆,她不想讓心情被這篇報導影響,但是卻沒辦法完全不當一回事。

  媒體捕風捉影的報導總是誇大不實,真實性有待商榷,但是……這張照片如此清晰,而且時間跟地點也都寫得一清二楚,教她如何視而不見?

  「副總經理,會議在十分鐘後開始,請問你準備好了嗎?我這邊有份這次的會議資料,需要請您先過目。」休息室外,特別助理高揚的聲音傳來,他是魏萌兒的得力助手,也是這一年來幫忙她改變,功勞最大的人。

  「喔,我準備好了,請你等我一下,我立刻出去。」立刻將報紙折疊好放在桌上,魏萌兒告訴自己,目前不能被任何事所影響,她要學習獨當一面,就該要有本事面對任何挫折。

  走到穿衣鏡前,她審視著鏡中的自己。

  俐落的髮型,出色的套裝,她看起來幹練又獨立,不再是那個怯弱的千金小姐,已經能配得上利爾夫了,為什麼他卻等不及,身邊有了別的女人?

  一顆心又慌又亂,這樣的她如果必須面對利爾夫的情變,真的有能力承受嗎?

  她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得到,但很瞭解今天這場董監事會議絕不能分心,因為這是她爭取「魏氏」領導者的機會,如果她的表現能獲得認同的話,未來一年她將接任總經理,帶領「魏氏」全體員工邁向新的紀元。

  重振起精神,魏萌兒在高揚再次催促之前踏出休息室。

  「副總經理,這是會議資料,請過目。」高揚立刻從沙發起身迎了上來,一雙銳利的眼眸停留在她微微發紅的眼眶上。「人不舒服嗎?是不是需要我請駱醫生上來一趟?」

  他關心她,不只是在工作上,還有私人方面。

  「不用了,我很好。」回避高揚的關心,她接過資料,走到小會議桌前坐了下來,逼自己不要分心。「你也坐下來吧,我有些疑問得跟你討論。」

  「好。」高揚拉開椅子坐了下來,但他的心思卻只有一半放在公事上,至於另一半則是掛在魏萌兒的身上。

  這一年來的相處,讓他對她產生了情愫,雖然這份情愫一直沒坦白表達,但是他卻暗自希望她能感覺得到。

  可是高揚卻不知道,魏萌兒的心全留在利爾夫的身上,因此她從沒注意過高揚的關心,也只是把他當成的工作夥伴而已。

  *** *** *** ***

  十分鐘後,魏萌兒在高揚和另一位特別助理歐亞瑟的陪同下,一起進入會議室。

  高揚和歐亞瑟只停留兩分鐘便離開,因為這是董監事會議,以他們兩人的身分是沒有權力參與的。

  頭一回,她得獨自打這場仗。

  當所有董監事陸續抵達會議室時,魏萌兒開始感到緊張和不安。

  她很希望有人能陪在她身邊幫忙她,但是情況卻不允許,今天的她不僅得承受利爾夫另結新歡的痛苦,還得靠單打獨鬥來贏得這場仗。

  她覺得壓力甚大,一年多來的磨練和努力,似乎在這一刻不太派得上用場。

  「魏小姐好,還記得我嗎?」驀地,身邊響起了一個男人的聲音。

  她抬頭,對上一張跟利爾夫極為相似,卻更為成熟嚴肅的臉孔。

  「利大哥!」真是令人驚訝!她站起來跟利行禕握手。「你怎麼會在這裏?」

  一時間,她忘了利家也有人股魏氏的事,畢竟這一年多來,她從沒見過利家的人出現在公司或參與任何會議,讓她幾乎忘了利家也擁有大多數的魏氏股權。

  「我這次也來爭取魏氏總經理的寶座,我們兩個算是敵手。」利行禕不太有笑容,不過他深邃的眼眸卻難掩讚賞,對於魏萌兒的改變,他的確是驚訝的。

  「抱歉,我差點都忘了。」是啊,她的競爭敵手之一就是利家派來的人,她居然緊張到忘記這件事了。

  這一年來,利家在人股「魏氏」之後,除了瓜分掉魏氏的經營權之外,同時也為魏氏帶來更大的經濟利益和穩定的發展。

  面對如此強勁的敵手,她突然沒了信心。

  無論在感情或工作上,利家對她而言就像是一種無法突破的強大障礙,似乎讓她註定要敗在利家人的手裏。

  有種深深的無力感在她的心裏蔓延,就像一張網將她緊緊網羅住,讓她掙脫不了。

  「會議即將開始,我就不打擾你了。」深深看了魏萌兒一眼,利行禕回到自己的座位。

  今天這場會議其實不用他親自出馬,要不是礙于四弟利爾夫的請托,他根本不會浪費時間跑來上海,寧願把時間留在吉隆玻陪妻小。

  會議在一分鐘後開始進行,氣氛十分嚴肅。

  由於這場會議關係著未來魏氏的經營權,魏萌兒十分緊張的面對董監事們,並坦然接受評論;或許是因為自知能力有限,所以她對於獲得這些人的支持並沒有抱著太大的希望,但她還是盡全力積極爭取認同。

  在會議中,她將自己一年來所做的努力以及未來的經營方針,清楚表達給董監事們瞭解,她自認表現得很好,即使內心十分緊張,壓力非常大,但她已經不再是那個怯弱的魏萌兒,她成功克服了恐懼,以自信的一面展現自己的野心和抱負。

  許多支持魏家的董監事們非常讚賞她的表現,都投給魏萌兒一票。

  但是,支持利家接手管理「魏氏」的人更多,因此在經過表決之後,利家以壓倒性的勝利坐上總經理寶座。

  「恭喜利先生。」

  「恭喜、恭喜!」

  「利先生果然是大贏家!」

  表決之後,利行禕接受眾人包圍恭賀。

  魏萌兒孤單的坐在位子上,神情有些茫然,卻還是努力故作堅強。

  到頭來,她終究還是輸在利家的手裏,不管是事業或感情……果然,她的預感一點都沒錯!

  眼眶紅紅的,她想掉眼淚。

  努力眨掉眼中的酸澀,魏萌兒勉強走上前向利行禕恭賀。

  「利大哥,恭喜你了。」以她的能力怎可能跟利行禕相比呢?將「魏氏」交給利行禕絕對是明智的選擇。

  她在心裏說服自己,這是必然的正確結果。

  「魏小姐承讓了。」利行禕深深的看著她,心裏暗罵著四弟。沒有一個男人會讓自己深愛的女人面臨如此的困境。

  「利大哥,你太客氣了。」勉強一笑,她發現自己在面對這張酷似利爾夫的俊臉跟深邃眼眸時,有點兒支撐不下去了。「抱歉,我還有事情要忙,必須先離開了。利大哥,再見。」

  「嗯,你去忙吧。」他沒留人,表情依舊嚴肅。

  在魏萌兒離開時,他也跟著離開會議室,並在走出公司大樓後,在車上打電話向利爾夫道賀。

  「恭喜你,你贏了。」

  有一件事魏萌兒並不曉得——真正要擔任魏氏總經理的人選並不是他,而是已經搭私人專機抵達上海,正從機場趕過來的利爾夫。

  「只要是大哥出馬,我絕對有百分之百的信心。」利爾夫正背著行囊,風塵僕僕的離開機場,準備趕過來這裏跟他想念整整一年的女人相聚。

  「謝謝你的看重。不過我雖然順利獲得了支持,但我並不認為這是個好消息。」方才魏萌兒那慘澹無助的神情,可是令人印象深刻哪!

  「怎麼說呢?」利爾夫嘴角的笑容悄悄斂去。「是不是萌兒她——」

  「你來不就知道了。」他只提點到這裏,至於魏萌兒的事情,他利行禕管不了也不想管,就留給利爾夫自己去傷腦筋吧。

  *** *** *** ***

  「高揚,我下午要請假。」回到辦公室,魏萌兒再也撐不下去了,邊掉眼淚邊收拾桌面,急著要離開。

  她需要一個人靜一靜,好好沈澱紛亂的心情。

  「好,我立刻幫你處理假單。」高揚將她的落寞看在眼底,轉頭迅速交代歐亞瑟接手工作,然後走過去替魏萌兒將桌面的資料整理好,並替她拿起公事包和外套。「我來吧。」

  「高揚?」眼淚盈眶的她,抬頭看著表情難掩擔心的高揚。

  「我送你回去。」不給魏萌兒拒絕的機會,他率先走出辦公室,按下電梯鍵,等著魏萌兒過來。

  她走過去,想從高揚手裏拿回公事包和外套,因為她真的想自己好好靜一靜,不想被任何人打擾。

  但高揚卻堅持護送她到底,不但陪她下樓,還親自開車送她回家,甚至在抵達魏萌兒住的公寓時,還是不願意離開,堅持留下來陪她。

  「魏小姐,我不能放下你不管。」站在公寓門口,他用深情款款的眼神等待她的回應。「我希望你能明白我的心意,我想保護你,給你依靠。」

  突如其來的告白讓魏萌兒腦袋瓜亂烘烘一片,心情已經夠混亂的她,現在完全失去了思考的能力,不知所措。

  「高、高揚,可不可以讓我一個人靜一靜?我現在不想被打擾……」好不容易找回說話的能力,她伸出手想從高揚手裏拿回公事包和外套。

  「我不想再等了,請你給我一個答案!我願意用盡我所有的生命和能力來幫助你、保護你。我愛你,整整一年來,我已經不可自拔的深深愛上你了!」突然將手裏的公事包和外套丟在腳邊,高揚激動的抓住魏萌兒細緻的雙臂,將她緊緊抱入懷裏。

  看著她面對失敗時一臉落寞的表情,他的心也跟著不好受。如果她願意,從現在起他會提供溫暖的胸懷讓她依靠,不再讓她一個人孤獨的作戰。

  「高揚,請、請你放開我!這太突然了,我、我需要好好想想……」無端面對高揚衝動的表白,魏萌兒受到了驚嚇,她被迫偎進他的懷裏,一張小臉無比驚惶。

  老天!誰能來救她脫身?

  無助間,魏萌兒又開始兇猛的掉下眼淚,驚惶的哭泣著。因為利爾夫的移情別戀,因為辜負江至超的期望沒有爭取到總經理一職,因為高揚此刻瘋狂的行徑。

  所有一切都讓她感到極度的驚慌失措啊!

  *** *** *** ***

  一下計程車,利爾夫幾乎是用跑的朝「魏氏」沖進去,急著想要知道魏萌兒現在究竟怎麼樣了!

  原本他以為出面競選總經理寶座,對魏萌兒而言會是一種考驗,而且也能讓他在取得董監事的支持之後,堂而皇之進入「魏氏」核心,用利家的名義幫忙魏萌兒正式管理魏氏的一切。

  不過,他可能太過樂觀了,沒有顧慮魏萌兒在競爭失利之後得承受的壓力。

  心裏十分焦急的利爾夫,下車後立刻大步朝著「魏氏」大樓的門口跑去,但這時卻突然有一輛白色的房車從車道快速的開出來。

  他反應快速的退後幾步,避開那輛白色車子,卻在車子駛過車道時,從敞開的車窗看見了駕駛座旁熟悉的細緻身影。

  是魏萌兒!

  「萌兒!」他大喊,白色車子卻以極快的速度揚長而去。

  他急急回身攔住那輛還沒離開的計程車。

  「先生,你忘了東西在車上嗎?」要不然怎麼會又上車來了哩?計程車司機一頭霧水的轉頭看著這個身材剽悍的客人。

  「開車追上那輛白色的車子,我付給你三倍的車資。」他兇狠擰眉關上車門,立刻要司機往前追。

  「喔,好,我馬上追!」三倍車資耶!計程車司機看著那輛速度維持在正常時速內,並沒有違規超速的白色房車,輕輕鬆松的緊追在後。

  一陣追趕之後,白色房車駛進市區一棟高級公寓內。

  「到了到了,先生你快下車吧,要不然就追丟了。」計程車司機大概誤以為這是丈夫抓奸的戲碼,也很投入在這場追逐戰當中。

  「車錢給你,不用找了!」利爾夫從皮夾掏出一張大鈔,丟給司機後立刻下車,朝大樓門口飛奔而去。

  「謝謝,謝謝!先生你真大方!」司機賺到了,樂得合不攏嘴。

  利爾夫所付的車資豈止三倍,算一算足足有六倍之多耶!

  正當計程車司機眉開眼笑時,利爾夫被擋在警衛室前,被刁難不能直接進入裏頭,他只好乖乖掏出證件給警衛檢查登記。

  一番折騰之後,已經耗掉了三分鐘的時間。

  他迅速搭著警衛所指示的電梯上樓,當電梯終於到達樓層、他踏出電梯時,竟然看見魏萌兒投入一個年輕斯文男子的懷中。

  她在他的懷中哭泣,一臉的無助驚慌。

  「放開她!該死的混蛋!立刻放開萌兒!」簡直不要命了,竟然敢碰他的女人?!

  走上前,在魏萌兒眼眸逐漸瞠大的注視下,他粗魯的抓起高揚的襯衫衣領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搶走魏萌兒,更趁著高揚完全錯愕而來不及防備時,揮動手臂,賞了高揚的下顎一記拳頭。

  砰!高揚摔到地板上,嘴角流血。

  「爾、爾夫?」一陣錯愕驚訝,魏萌兒以為是自己眼花了。

  利爾夫怎會在這裏?

  還有,高揚他怎麼會整個人被揍得飛了出去?

  誰能告訴她,現在是什麼情況?

  「我警告你,以後別想動萌兒的主意!」胸口的怒氣不能平復,利爾夫放開魏萌兒,朝高揚大步走過去,拽起他的領口又揮一拳。

  斯文的高揚經不起兩記猛拳攻擊,頭暈目眩之下想站起來反擊,卻又無力回應,往後躺平在地板上暈了過去。

  「高揚?」看見高揚暈過去了,魏萌兒終於從驚愕中驚醒。她腳步顛軟的跑過去,在高揚面前跪了下來,緊張又焦急的搖晃著他。「高揚,你醒醒,醒一醒啊!」

  出人命了嗎?

  腦袋一片空白的她,此刻已經顧不得利爾夫的存在,她怕高揚出事,急忙掏出手機要叫救護車。

  「別管他,他死不了的!」被徹底忽視的利爾夫陰惻惻的走過來,搶走她的手機,並將她從地上抱回懷裏。「跟我走,我有話要跟你說。」

  拽著她,不由分說的朝電梯走去。

  「我不能丟下高揚不管!利爾夫你快點放開我!你把高揚打昏了,不能就這樣一走了之……」這個移情別戀、毀了約定、說話不守信用的男人,說來就來,一來就想主宰她,讓她十分氣憤,一點都不想跟他走,也不想看到他。

  「魏萌兒,別惹我生氣——」將她壓在冰冷的電梯鏡面上,俊容一片黑,陰騺的眼眯成危險的線條,逼視著她。「我不准你把心放在別的男人身上。」

  在兩人分別了一年,好不容易相聚時,她竟然把心偏向那個男人!

  真是該死!

  「那你呢?你就能帶其他女人親密的進出飯店?!利爾夫,這樣太不公平了,你既然已經移情別戀,就沒有權利約束我!」揚高下巴,心頭的一股怨怒讓她再也忍不下這份委屈。

  「我帶女人進飯店?!你從哪里聽來的鬼消息?」濃眉整個攬在一起,對她的指控感到十分莫名其妙。

  「去翻翻雜誌吧,裏頭有你這位『國王』風流史的完整報導。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ao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